淮北新闻网讯 众所周知,占用应急车道是违法行为,但恰恰有些人却毫不在意。近日,淮北高速二大队交警就查处了一起,占用应急车道让孩子“方便”的行为。

  4月10日上午,淮北高速二大队交警曹利在执行正常的巡逻任务时,发现一辆河南籍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便上前询问情况。

  经过曹利询问得知,该车驾驶人的孩子想上厕所,因年龄小憋不住,他便停在应急车道让孩子“方便”。在了解完情况后曹利首先将驾驶员证件收缴,让驾驶员跟车前往濉溪收费站接受处罚。

  在接受处罚时,该车随行一名女子因为不满交警处罚便情绪有些激动,她认为,就是停车让孩子上了个“厕所”,又不是什么犯法的事。并坐在地上不愿起身。“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绿色通道”,是消防、医疗以及执行紧急任务时的专用车道,也是发生事故后救援受伤人员的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应急车道。”曹利见状对该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

  最后交警对该名驾驶人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