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岳父吵架后,女婿赌气醉驾,结果,被警察逮了个正着,弄得老丈人捶胸顿足、后悔不已!今年28岁的王某是安徽蒙城人,最近,和岳父李某、表哥王某某等几个蒙城老乡来到天长市打工。3月5日晚上,王某、李某、王某某等人在天长市冶山镇的一家饭店吃饭,王某点了一瓶“二锅头”,与岳父李某以及三个蒙城老乡平分。饭后,没有喝酒的表哥王某某开着机动三轮车,带着王某、李某从冶山镇出发,去天长市区住旅馆。途中,因为要下车解小便,岳父李某随口批评了女婿王某“尿真多!”,王某不乐意了,“活人不能被尿憋死了啊!”,于是,赌气的王某一把将表哥推开,自己坐到了驾驶员的位置上,要自己开车,任凭表哥王某某怎么劝说,犟脾气的王某就是不听。就这样,酒气熏天的王某开着机动三轮车,朝天长市区而去。

  说起来也巧,当天晚上,天长市公安局冶山派出所教导员陆映星、副所长徐久洲、交警六中队副队长姜力等人在路上检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刚刚开了几分钟三轮车的王某一看前面有警察在查车,顿时慌了神,连忙靠边停下了三轮车,爬到了三轮车的右侧,并叫表哥王某某坐到驾驶员的位置上,随后,王某装模作样地从右侧下了车,笑嘻嘻地跟民警套近乎。经验丰富的徐久洲觉得王某的言行有些反常,就问车子是谁开的?满嘴酒气的王某说是表哥开的。民警又问坐在驾驶员位置上的王某某,车子是不是你开的?王某某吱吱呜呜,神色慌张。

  民警转脸询问坐在三轮车里的李某,车子到底是谁开的?李某对女婿王某赌气开车的行为十分恼火,当场证实就是女婿开的车子!还说,女婿喝了“二锅头”,肯定是醉驾了!然而,面对老丈人的“检举揭发”,女婿王某依然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酒驾了。

  发现王某不见棺材不掉泪,民警随即调取了平安城市监控系统里的视频,结果,发现驾驶三轮车就是王某!

  民警当即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王某进行酒精含量测试,王某拒不配合。先礼后兵的民警捺肩头、撸二臂,当场将王某架上了警车,带往天长市中医院,抽取了血液样本,送到相关机构鉴定,并将王某带回冶山派出所,依法约束酒醒。

  当天夜里24时许,王某醒酒后,民警依法对他作了询问,王某依然拒不承认三轮车是他开的。民警当场播放了截取的视频,面对铁一般的证据,王某这才低下了头,承认自己酒后开车的行为。

  鉴定结论出来了,王某当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89.6 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4月11日上午,冶山派出所副所长徐久洲介绍说,犯罪嫌疑人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除了面临牢狱之灾之外,他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第2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4款的规定,滁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于4月4日吊销了王某的机动车驾驶证,而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后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也不得驾驶营运的机动车。通讯员徐久洲许开踟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