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短短100米左右的街道上,检查人员查了4家店面,4家均有假酒。4月11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稻香村市场监管所联合7家知名酒企的专业鉴别人员,对肥西路的烟酒专卖店检查打假,查出多个品牌共40多瓶假酒,货值两万余元。监管所专业人士提醒,购买酒品最好去正规的大中型超市。

  “近期,有不少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买到了假酒。”稻香村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军介绍,为了净化市场,监管所联合了古井、五粮液、茅台、剑南春、洋河、泸州老窖共7家知名品牌厂家,于11日上午,对肥西路的数家烟酒专卖店进行打假行动。

  当日上午,在7家酒企的专业鉴别人员的技术支持下,打假队伍来到肥西路与太湖路交口西南侧,朝阳新村小区附近。进入专卖店,打假人员直接进入小仓库,很快搬出几箱假酒。“那是我们的衣服,别动。”在一家专卖店,店主用衣服盖在了一箱假酒上,依旧被识破。

  行动中,打假人员随意瞄了一下专卖店隔壁的土菜馆,发现土菜馆柜台上的酒品有异,走进去一查,查出了15瓶知名品牌假酒,王军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饭店里查出了假酒,以后要加大监管范围。”

  在此次打假行动中,检查了3家烟酒专卖店、1家土菜馆共4家店面,4家均查出了假酒,共约40瓶,货值两万余元。检查出的假酒均被没收,王军介绍,将依照相关法律及货值进行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将吊销相关证件。

  王军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酒品时,首先要观察外包装,选取字迹清晰的,而假酒外包装一把模糊字迹有重影;此外,现场酒品市场串货多,这样追溯中存在漏洞,有制假的可能,所以最后购买区号显示为合肥本地的酒品。王军表示,大多烟酒专卖店都存在售假行为,尤其是装潢高档的,消费者最好是去正规的大中型超市购买酒品,“在正规超市,目前还未有查出过有售卖假酒的行为。”

  张麒详孙凯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