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3名14岁女孩留下纸条后结伴离家出走,警方通过监控发现女孩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肥东。肥东警方连夜寻找,最终经过13个小时的地毯式搜寻,最终将女孩们安全找回。

  3女孩留书出走 称去打工了

  4月8日凌晨时分,肥东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接到利辛县阚疃镇3位孩子的家长求助称,4月7下午利辛县某中学3个同班女孩,因为不想上学而相约外出打工留书出走,现在不知所踪。

  据了解,知道自己女儿离家出走后,心急如焚的父母,赶紧向利辛县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利辛警方通过查找监控视频,发现3女孩一起乘车向肥东古城方向而去,之后,女孩家长们连夜赶到肥东古城派出所寻求帮助。

  派出所民警感到事态紧急,女孩流落在外,容易出现危险,民警立即与利辛警方联系,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并根据利辛警方提供的车辆线索调取监控。经过查找,民警发现女孩们乘车至古城车站下了车。民警立刻前去车站寻找,但并未找到女孩。

  接下来,警方兵分两路,一边询问附近居民、旅店,一边继续调取附近监控寻找。

  警方沿街店面搜寻将她们找回

  经过一夜寻找,民警终于在监控视频中找到女孩们的踪迹,监控中还发现在3个女孩旁边还有一个男孩。通过对男孩年龄判断,其符合在校中学生特征。

  民警随即到古城中学了解情况,通过学校老师找到该名在校男孩,经过询问男孩得知3个女孩有可能在肥东店埠镇老街找工作去了。

  上午10时,古城派出所副所长宋启俊带队前往肥东店埠镇老街寻找,经过两个小时走访老街沿街店面,最终在一家商店门口找到3名离家出走女孩。原来女孩们谎称自己已经成年,在老街各各商户挨个询问是否招人。

  虽然找到3个女孩,可女孩们却不愿回家,为了暂时稳住女孩们情绪,民警便将女孩带到肥东星光警务站,警务站内宋启俊一边开导女孩,一边联系其家长前来。不久之后,女孩们家长风尘仆仆的赶到警务站,看见自己孩子安然无恙,心里的石头顿时落下,在耐心的劝导下,女孩终于愿意和父母回家。(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