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对刚过20岁生日的徐虎来说,父亲徐大平就是他的唯一。令人悲痛的是,徐大平在一场车祸中身受重伤,再没有挽救的可能。儿子尊重父亲遗愿,做出器官捐献义举,徐大平的肝脏、一对肾脏、一对肺脏和一双眼角膜将让7人重获新生。

  4月10日,中国科大附一院移植团队接力大爱,近50人的移植团队为移植手术紧张忙碌着,目前,2台单肺移植、1台肾移植和1台角膜移植手术均已顺利完成。 “让那些爸爸帮助到的人重见希望,让他们代替爸爸接着去看看这个世界,看看我过得好不好,至少我知道爸爸并没有完全离开我”“这辈子做您的儿子我没有做够,要是有下辈子我还要做您的儿子”,徐虎的一番话,令参与器官获取与移植的医护人员唏嘘不已。

  宣城市郎溪县的徐大平日常在老家从事货运工作,今年3月23日,一场车祸,让这个47岁的男人“重度颅脑损伤、双侧硬膜下出血、左侧颞骨多发骨折、肺挫伤”,被送入郎溪县中医院ICU救治。虽然当地医院全力抢救,但因伤情危重,身体状况继续恶化,家人反复商量,决定尊重徐大平生前的遗愿,4月7日家人主动提出器官捐献。经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脑损伤判定专家组评估,患者处于临终状态,已无救治可能。4月8日,在郎溪县红会工作人员见证下,家人签署《捐献确认登记表》,愿意捐献所有能救助他人的器官。

  徐大平的儿子徐虎目前在上海读书。据他介绍,自己出生2个月大,母亲就离开了家,都是父亲一人将他抚养大,为他的学业和成长奔波。器官捐献是父亲生前的遗愿,虽然不舍,但更为父亲的决定自豪骄傲,奶奶也尊重父亲的遗愿,同意器官捐献。“希望接受捐献的人,能替爸爸去看看这个世界,至少儿子知道您并没有完全离开我。”徐虎说。

  4月10日上午,7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迎来新生的希望。目前,2台单肺移植、1台肾移植和1台角膜移植手术均已顺利完成。这也是医院自2012年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捐献器官最多且均在该院完成移植的案例。(姚自勤 方萍 记者 王佳)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