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繁昌县公安局在两天内将一个涉黑团伙的8名成员刑事拘留。

  经调查,该团伙人数众多,人工明确。为了逼迫被害人偿还借款,该团伙成员使用喷红漆、堵门锁芯、电话恐吓方式进行滋扰,甚至采取殴打、非法拘禁、电棒电击的暴力方式催要债务,涉嫌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等多项罪名,给被害人造成巨大的心理、身体创伤。多名被害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询问时,叙说起痛苦经历时都不由的掩面哭泣。2018年6月21日,繁昌警方经过数月苦心经营,一举打掉了该涉黑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

  该团伙被公安机关捣毁后,其余未到案嫌疑人作鸟兽散、望风而逃,繁昌县公安局立即将赵某等8人上网追逃。2019年4月4日晚,在芜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赵某等7人在芜湖市应声落网。同时,繁昌县公安局向社会公布了悬赏通告,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线索。迫于压力,该团伙业务员刘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为了打击犯罪,将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繁昌县公安局抽调30余名警力进行调查取证,证实了赵某等人分别以业务员、催款员等身份对被害人寻衅滋事、诈骗等犯罪事实。

  4月5日、4月6日两日,赵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繁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