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掏耳朵,在平常看来不过是一件小事情,可这也成了骗子骗钱的一种手段。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就发生了一起此类诈骗案件,受害人因轻信街头摊贩的掏耳朵“技术”和旁人的言语烘托,结果,被骗了1200元。

  4月7日8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昨天在城北菜市场附近掏耳朵被骗了12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来到现场,报警人刘某告诉民警,昨天上午8时许,她到城北菜市场买菜,经过富兰苑小区东门三岔路口时,看见好多人围观在一个摊位上,刘某便走上前查看,发现是一名约50岁的男子在免费帮人掏耳朵,但是要掏出耳结石,就要按照结石大小另收费。刘某闲来无事,便在旁边查看,这时,一名中年妇女来到摊位上掏耳朵,一会儿,中年男子在妇女耳朵里掏出一块小石子,中年男子收了对方400元,紧接着,又一名年轻女子也坐下来掏耳朵,中年男子同样也掏出了一块耳结石,收了年轻女子2800元。旁人见此,夸赞中年男子掏耳朵技术好,并说这种结石,在上海大城市医院治疗要花很多钱。听旁人这么一说,想想自己平常耳朵也不好使,刘某便让中年男子帮忙看看,中年男子看了一会,掏出了一些耳屎,然后说刘某耳朵里也有结石,让刘某捏着鼻子鼓起,咳嗽几声,随后,中年男子掏出来一结石,让刘某查看,并根据结石大小,收取了刘某1200元,刘某感觉自己的耳朵好像也轻松了一番。因刘某的母亲耳朵也不好,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刘某领着自己母亲也来到菜市场,可是半天不见人影,拨打了对方昨天留下的电话,却意外发现接听电话的人是昨天付款2800元的那名年轻女子声音,刘某顿时感觉到不对劲,就质问对方说自己的耳朵被掏坏了,结果,对方立马挂断电话,关了手机。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刘某,这明显是一起街头诈骗案件,嫌疑人摆摊专门选择上午,地点就选在菜市场附近,这“免费”举动自然引起了不少中老人前来尝试。嫌疑人在人群中物色目标受害人后,在掏耳朵时谎称受害人耳朵里有结石,不挖出来长时间会导致耳聋,去医院需要高价治疗费。通过危言耸听让受害者掏钱,在掏耳朵时趁受害人不备将不明物质放入耳朵中,再掏出谎称是结石,从而骗取数千元“治疗费”。在一旁,还有其他诈骗人员做“托”制造热闹假象。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此次街头骗局,一定要注意提高警惕,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切勿占小便宜吃大亏。(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张诗学)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