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老年人记忆力减退,有时候放点啥东西,转脸可能就忘了放在哪了,然后就是好一通翻箱倒柜地找……

  4月7日中午12时许,一70岁的老人温某某慌慌张张来到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被盗,看到老人焦急的眼神,民警也很着急。为了尽早破案,民警杨永旭安排视频侦察人员李曼调取视频监控梳理线索。

  可是按照老人提供的线索,视频侦察人员历时3个多小时,调取了多处监控,并未发现老人在这几个地方停过电动三轮车。此时老人不住地道歉称自己记性不好,确实不记得具体停在哪里了。

  侦察员李曼耐心地安抚老人的情绪,让老人慢慢回忆具体去过哪些地方?随后民警带领视频侦察人员按照老人的活动轨迹边调取监控查找线索,边沿途进行走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下午17时许,在肥东县龙泉路小东庵附近找到了老人“被盗”的电动三轮车,原来是老人停在这里搞忘了。

  找回“失而复得”的电动三轮车,老人既感动又有些不好意思,连连向民警道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