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汽车中心站发送旅客3.57万人次。

  清明假期,阜阳火车站共增开9对旅客列车,发送旅客13万人次,与去年持平,最高日为4月7日,发送旅客4.2万人次。

  阜阳铁路客流主要是中短途返乡祭祀流、踏青旅游流和探亲访友流,以合肥、上海、北京等城市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

  今日,阜阳火车站继续增开杭州—阜阳K5612次、合肥一北京西K4160次、北京西一合肥K4159次旅客列车,其余增开的列车在假期结束后全部停运,铁路客流基本回落,上海、北京、合肥、杭州等方向还有大量余票,旅客出行较为轻松。

  又讯记者从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获悉,清明假期,该站共加开61个班次,安全发送旅客3.5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

  车站副站长王智介绍,清明假期客流主要以短途扫墓、踏青流为主,中短途商务、旅游流为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阜南、颍上、太和、亳州等区际班线。中途客流集中在六安、淮南、合肥等班线。

  针对清明节祭扫旅客较多的情况,该站加大严禁危险品进站上车的宣传力度,严格“三品”查堵工作,对车站防火防爆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