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这是您被骗的200块钱,我们已经追回来了,下次要注意哦!”3月14日上午,在宁国市甲路镇七旬纪姓老人家中,当民警返还老人被骗的现金时,还及时提醒要注意防范。纪姓老人见民警这么快追回,连声道谢。 据悉,3月13日上午10时10分许,宁国市公安局甲路镇派出所民警接热心群众宋某报警求助,辖区一名老人在路旁被陌生男子骗走200元。案发后,民警闻讯火速赶赴现场。据纪姓老人反映,约10分钟前,老人在路边行走时发现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黑色轿车停在身边。随后,车上下来一名陌生男子,其自称因身无分文而无法给车辆加油,恳求老人能够帮忙借点钱。老人见男子面露难色,便热心掏出口袋内仅有的200块钱。而后,该男子留下联系方式便驾车而去。恰巧,这一幕被同村路过的热心群众宋某发现而急忙报警。

  事不宜迟,民警根据涉案车辆信息快速锁定逃离方向—邻县绩溪境内。而后,民警立即与绩溪警方取得联系请求支援。当日11时许,两地警方设卡拦截最终将嫌疑男子付某抓获,并当场查获被骗的200元。据涉案男子付某交代,案发当日,其驾车途经宁国甲路镇时,见受害人纪某独自行走,遂萌生无钱加油的幌子骗走老人200元,同时还留下虚假联系方式。

  目前,涉案男子付某已被宁国警方行政拘留。 作者:彭跃飞 高鹏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