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无为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管理大队民警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某网站发布了致敬英雄的贴文及图片,当绝大多数网友正在向不幸殉职的英雄们致敬默哀时,一网名为“孤独一生的我”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对木里县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英雄发出大量侮辱、诋毁之言论,当有好心的网友提醒他注意自己的言论时,“孤独一生的我”回道“你有种就叫警察过来,我等着。”一系列言论,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无为县委常委、公安局长董剑,政委彭宝中,副局长沈长城等十分重视,指示网安大队立即落地查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以抚慰英灵。当日下午,网安大队联合高沟派出所民警在某公司里找到了正在上班的“孤独一生的我”。

  经查,“孤独一生的我”真实姓名叫陈某,男,现年37岁,他对自己在网上侮辱、诋毁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英烈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无为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