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经侦大队侦破一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嫌疑人董某就是利用他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信用卡透支消费,从而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

  2019年1月,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报案称,银行工作人员向其催要近五千元的信用卡透支款,而其本人从未到该银行办理过信用卡,到银行查询才知道,其以前使用过的身份证复印件被人盗用办理了信用卡。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于3月21日成功抓获盗用他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信用卡的犯罪嫌疑人董某。

  后经审讯得知,董某就职于一家保险公司,其在2018年的中秋节前后由于急需用钱,便利用日常办理业务之机,留存了多份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并伪造相关信息到市内银行办理多张信用卡,激活之后用于其本人消费使用。就这样,董某利用这些信用卡相互套现,透支现金消费近10万元且一直未予归还。(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