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下来好不好,千万别做傻事……”一名16岁女孩因为和家人闹别扭,爬上顶楼扬言要轻生。看到孩子的危险举动,一旁的妈妈泣不成声。

  “我不下去……”女儿身后是十几米的高空,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妈妈的苦苦哀求,她回答决绝。

  昨日上午,这惊险一幕发生在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栋沿街六层楼顶的边缘处。

  当日11时许,市特警支队六大队七里铺巡组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孩要跳楼。值班民警盛怀民、熊安岩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

  民警在现场发现,一名年轻女孩站在一栋5层楼的围墙边沿,散乱着头发,情绪激动,一边哭泣一边晃动着身子,随时可能发生危险。可任凭民警如何劝说,女孩始终不肯挪步,收效甚微。期间,民警数次想要靠近以便救援,但女孩十分警惕。

  不久,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一番商议后,大家开始分工协作,民警继续正面劝说,消防人员迂回绕后伺机救援。

  经过观察,女孩所站立的位置处于楼顶的死角,消防员打算轻装上阵,利用女孩的盲区慢慢靠近,将她安全救下。

  随即,救援人员把救援绳系在身上,利用建筑物的遮挡,向女孩身后靠近。见状,女孩的家人和民警继续劝说,吸引对方的注意力。

  就在这一瞬间,救援人员快速来到女孩身后,一把将她紧紧抱在怀中。在其他人员的帮助下,将女孩拉拽到安全地方。

  据介绍,由于女孩的微信钱包不慎被盗,被妈妈批评了几句,一时想不开才做出这样的傻事。所幸没有大碍,被家人劝说回家。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