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多名群众报警,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停应急车道招手拦车,存在安全隐患。因反映地点不明,民警根据沿途视频锁定车辆,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并在另一处地点找到嫌疑车辆,实施拦截时驾驶员反应迅速,驾车逃离。经验丰富的民警由此断定,这很可能是一起每年都会发生驾豪车拦截过往车辆实施行骗事件,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正在调查中。

  4月2日上午11时许,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多名过路司机报警称,在潜山到安庆的高速上,一辆白色凯迪拉克轿车停应急车道招手拦车,影响行车安全。闻讯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因过路司机所说的事发地点不明,遂于合安管理处联系要求调取沿途监控寻找这辆车,最终得知这辆车停在合安高速123km处匝道应急车道上。当民警赶到现场时,未看见违停车辆现场扑了个空。民警从怀宁收费站掉头沿怀宁往安庆方向继续巡逻一路寻找,远远发现在合安高速怀宁往潜山方向一匝道口,一辆白色凯迪拉克轿车违停在应急车道上,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站在车头位置不时张望、拦截过往车辆,非常危险。民警慢慢靠近时,那名男子看到警车到来后,迅速窜入副驾驶室,在警车拦截的情况下,迅速倒车打方向驶离了现场。民警立即驾车追赶,但最终没追上。

  根据车辆忽走忽停、随意拦车、见警车迅速逃窜,民警由此断定,这是一起每年都会发生的驾豪车高速拦车行骗事件。考虑到该车仍然会出现在高速上,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查询这辆车牌号为皖A5932S轿车行驶轨迹,发现车辆在怀宁、潜山、安庆一带多次蹲点,系惯犯,并对安庆一带线路了如执掌,因所驾驶的车辆属合法车辆,民警根据当天所产生的违法行为录入公安网,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对这辆皖A5932S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上下人员以及不服从交警指挥的三项违法行为合并给予罚款600元、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陌生人拦车求助尤其是涉及金钱时,不要盲目伸出援手。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