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记者从安徽省暨合肥市医保部门联合举办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获悉:我省已建立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制度,最高可奖励10万元。

  省医保局、财政厅共同印发《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对举报查实的欺诈骗保金额在5万以上的,给予查实欺诈骗保金额不高于1%的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查实欺诈骗保金额在5万以下的,以精神奖励为主。定点零售药店盗刷医保身份凭证套取现金或购买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被列为“欺诈骗保”。医疗定点机构骗保行为还包括:虚构医药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虚假发票、将个人负担医药费计入医保支付范围等。对于要求反馈并有可靠联系方式的举报线索,省医保局(0551-69021100)、合肥市医保局(0551-63531027)将在接到举报后15个工作日反馈。若举报案件属于受理范围,30个工作日完成办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