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颍东一女子把轻生视频传到网上,幸被妹妹看到报了警。

  当晚11时许,颍东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人轻生。民警联系报警人得知,报警人李女士身在外地,从某社交平台看到姐姐李某发的轻生视频。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身份信息,民警查询到李某目前在向阳路派出所辖区一家宾馆住宿。

  民警迅速赶到李某住宿的宾馆,让宾馆老板打开李某所住房间的门,一股酒味扑面而来。民警发现桌子上有半瓶白酒,还有3只空啤酒瓶以及一盒头孢。睡梦中的李某被动静吵醒,看到来的是民警,抱着被子放声大哭。

  原来,李某前几天因与丈夫发生口角被殴打而报警,结果丈夫玩起失踪。听说丈夫坐上了火车,她赶到火车站,但不知道丈夫去了哪,只好在火车站附近宾馆住下。李某越想越气,最后竟起了轻生念头。她录了一段告别视频发到了某社交平台上。随后,用酒送服了数粒头孢,酒劲上来睡着了。

  看到李某暂时没有不适感,民警对她进行开导并及时联系她的家人。很快,李某的父亲赶到,拉着女儿去医院检查。

  医生介绍,吃头孢类药物不能喝酒,否则可能引发面部潮红、眼结膜充血、视觉模糊、头颈部血管剧烈搏动或搏动性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出汗、口干、胸痛、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困难、急性肝损伤、惊厥及死亡等。所幸,李某经医生采取措施后无大碍。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