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倪旭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4月1日记者从无为警方获悉,近日无为严桥派出所民警经缜密侦查,快速破获一起发生在药房的盗窃案件,让人意外的是,该案受害人今年72岁,而嫌疑人则已76岁。

  3月25日上午,无为县严桥镇的张某英(女,72岁)老人因近期感觉身体不适,前往严桥街道某药房买药时,将随身携带的一只钱包丢在该药房柜台上,大约半个小时后,当她发觉返回药房寻找时,却发现钱包早已不见了,包里装有现金2895元。张某英立即赶到严桥派出所报警:“我的救命钱没了,请警察帮帮我!”

  接警后,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并结合大量的走访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庙某(女,76岁),很快将其抓获,并成功追回张某英老人被盗的全部钱款。

  经查,案发当天上午,张某英在严桥镇某药房买药时,将其装有2895元现金的钱包放在该药房柜台上后,便到另一柜台选择药物。此时,一道前来该药房购买药品的庙某发现张某英放在柜台上的钱包后,顿生贪念,乘人不备将钱包偷走。

  目前,涉嫌盗窃的庙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