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中旬开始,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问题“辣条”和“五毛”食品专项整治。截至3月28日,下架封存涉事企业生产的“辣条”144公斤,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五毛”食品23公斤,查扣食品41公斤,立案2起。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食品批发市场和校园周边200米内食品销售经营者为重点区域,将问题“辣条”作为重点品种,结合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五毛”食品等低价食品的专项整治,开展地毯式排查。

  整治期间,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了食品销售经营者资质情况,重点检查其销售环境、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是否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对没有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所销售的食品不能提供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文件的经营者,一律责令改正,停止经营,拒不改正的,予以行政处罚。

  截至3月28日,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595人次,检查食品销售主体2397个次,下架封存涉事企业生产的“辣条”144公斤,下架封存其他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五毛食品”23公斤;查扣食品41公斤,货值0.62万元,立案2起。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