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交警查酒驾现场

  亳州晚报-亳州新闻网讯 “大家好,我是亳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我们现在位于魏武大道与兴趣桥交叉口,正在进行酒驾、醉驾检查执法行动。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直播,参与我们的行动。”3月20日晚9时,我市交警在网络上开始视频直播交警部门查酒驾执法行动。当天共查处醉驾一起,酒驾一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起。

  在交警一大队双寺中队执法岗点,执勤交警每拦下一辆车,主持人就会上前,用自拍杆、手机等装备进行直播,直播画面一边是测试司机酒精含量的现场,一边是主持人通过声频进行专业讲解。让观看的网友们很直接地了解酒驾的危害性,以及检测酒精设备的高灵敏度。

  直播过程中,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晚上10时许,一辆黑色奔驰车被拦停要求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时,司机开始不配合。随后经吹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驾驶员的酒精含量为8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面对检测结果,驾驶员不停道歉,表示自己错了不应该存在侥幸心理。

  20分钟后,岗卡100米外一辆明显减速不敢前进的车辆再次引起交警注意。经检查,该驾驶员的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我是中午喝的酒了,想着晚上酒精该挥发了,就开车出门了。”面对酒精检测仪的结果,驾驶员很后悔。

  经过2个小时的执法,交警共查处醉驾一起,酒驾一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起。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别开生面的直播受得了网友欢迎,点击量超过上万人。

  “我们现在查酒驾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我们采取不定时、不定点、异地互查等方式,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交警一大队教导员马健表示,希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能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酒驾的危害,让每次执法都成为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许茹楠 李锦文)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