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吴洋文/摄)3月22日18时许,亳州市区涡北还原小区南门附近,两名疏通下水管道的施工人员被困于井下。情况危急,亳州市谯城区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据了解,消防员现场发现,下水道深约6至7米,井下水流湍急,且伴有沼气有毒气体,两名被困者位于井口的正下方,现场救援人员呼叫没有反应,推测两名被困者意识模糊,处于昏迷状态。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安全警戒,消防员胡志群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救援绳索下井施救,18时50分许,在井口救援队员的协助下,先后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现场救护人员。

  但由于井内空间狭小,操作难度大,耗时长,消耗体力多,导致胡志群出现中毒晕迷症状,经及时送医抢救。24日,记者从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胡志群身体状况平稳,正进一步接受治疗。

  据了解,被救出的两名施工人员当日正在井下疏通下水管道。目前,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治疗。

  消防人员提醒广大群众,遇到类似事故,在没有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请不要擅自营救,应请专业人士救援或及时拨打119,以避免不必要的伤亡。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