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没想到自己的一时气愤,竟给自己带来那么大的教训!”3月15日,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南黎派出所刑事拘留一名恶意损坏电梯的男子赵某,面对刑事拘留的通知,他十分后悔。

  事情要追溯至2019年1月28日,相山分局南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物业的报警,该小区一部电梯门被恶意损坏,外门凹陷,致使电梯无法正常使用。据电梯维护人员称,该处的损坏给电梯的正常运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维修费用高达八千元。“电梯关系小区住户的生命安全,这种被恶意损坏的事情决不能姑息!”南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取视频监控,经排查发现当日19时,一名男子用脚踹门后就走进了隔壁电梯,推断该男子应该是该楼栋住户。经摸排走访,最终锁定嫌疑人为该楼栋住户赵某。

  但由于赵某逃匿别处,警方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才将赵某追逃成功。

  赵某到案后供述,当日和妻子出门遛弯,回来的路上两人因琐事吵了起来,自己越想越气,无处发泄,就拿电梯门撒气,几脚踹下去后,看到损毁的电梯门,自己也是又后悔又害怕,就赶紧回家了,自己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损失,由于当时也没旁人看见就心存侥幸,以为自己能躲过赔偿,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找到。(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