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毒品一直是危害社会安定的重大毒瘤,贩买毒品更是罪无可赦,毒品犯罪不仅危害自己也危害他人。随着潜藏已久的胡某落入法网,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斩断了一条城市贩毒链,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至此,“2017.5.9”贩卖毒品案成功告破。

  2018年12月21日,义安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对辖区某办事处进行社区禁毒工作进行指导时,发现一名正在办事处内进行尿检的社区戒毒人员神色慌张,禁毒大队民警心生怀疑,进一步观察后,发现该男子与2017年一起贩卖毒品案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遂对其进行盘查询问,在询问过程中得知,该男子正是“2017.5.9”贩卖毒品案中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民警立即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胡某对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至此,“2017.5.9”贩卖毒品案中的5名贩毒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6年底至2017年5月,犯罪嫌疑人黄某、李某等人多次从外地购买毒品至铜陵本地,以每袋(约0.5克)200元的价格贩卖给胡某等人,胡某又以每袋(约0.5克)300元的价格贩卖给他人,从中获利。2018年6月15日,黄某、李某等人被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12年不等的刑罚,犯罪嫌疑人胡某一直未到案。

  在讯问过程中民警得知,胡某自2017年5月该案第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主动断绝与“毒友”的一切联系,在妻子和父母的关怀下,靠着自己的意志力,强忍毒品的诱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毒瘾“发作期”。渐渐地胡某生活走向正规,自谋职业,但犯罪的事实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散,胡某因贩卖毒品,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目前,胡某于2019年1月被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羁押于铜陵市看守所,近日将移送起诉。(记者 陈成 通讯员 郑凯 李伟)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