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2日,濉溪县公安局刘桥派出所接到辖区门面店老板报警称:自家门面店被人别撬。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却早已逃窜,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追踪工作。

  3月15日凌晨2时,濉溪警方在刘桥菜市场附近,通过近4个小时的蹲守,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此时,嫌疑男子正在别撬门面店。因菜市场巷多路畅,地形十分复杂,为防止该男子逃匿,刘桥所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趁其不备将其成功抓获,经当场例行搜身检查,在男子所背的挎包内发现一个盒子,里面竟有80余把钥匙,当警方问及钥匙来源时,男子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讯问,男子朱某,系刘桥镇人,先后多次因盗窃多次入狱。出狱后非但没有悔改,反而越发猖狂。当问及作案手段时,朱某称他利用平时路上捡拾来的钥匙以及平时人们因出行大意未拔的钥匙,收集这些钥匙去别撬各户人家及门面店铺实施盗窃。

  目前,朱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朱汝楠 王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