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凤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临淮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视频追踪,快速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某某(男,41岁),孙某(女,35岁),破系列盗窃电瓶车及电瓶案16起,追回被盗电瓶车6辆。

  3月10日,临淮派出所接到永福路小学一名教师报警,称其电瓶车停放在小区车棚内被盗。接警后,临淮派出所迅速出警并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经过走访调查及调取小区监控,民警发现,案发时,一男子从墙头翻入小区,径直来到被电瓶车前,迅速将该车骑走。由于嫌疑人载着头盔,无法看清其面部。民警根据监控视频中嫌疑人翻墙进入小区后没有丝毫停顿,直奔被盗电瓶车而去,判定其之前一定进行采点,由于便向前调取监控进行查看比对。果然,民警发现在半个小时前,一名衣着及体型特征与嫌疑人十分相似的男子和一女子来过小区,并骑走一辆电瓶车,而其骑走的那辆车就停在被盗车辆旁边。此时,民警发现该男子竟然还是个熟人,名叫汤某某,民警迅速赶到汤某某家中将其抓获。在抓获汤某某时,民警发现视频中出现的女子也在,名叫孙某,随一并将其抓获。

  经调查,汤某某与孙某系情侣关系,对两人结伙盗窃系列电瓶车及电瓶的16起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民警根据汤某某、孙某交待,追回被盗电瓶车6辆,电瓶2块。据汤某某等交待,案发当天,汤某某和孙某骑车到小区将之前盗窃后存放在小区车棚里的电瓶车取走,汤某某意外发现旁边停着一辆电瓶车,车钥匙竟然在车上没有拨下,于是其与孙某先将车子骑回家,之后为了怕被认出,便带着头盔翻墙进入小区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汤某某、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张金好 刘丹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