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尽管很多人都知道酒驾的严重危害性,能自觉抵制酒驾,然而仍有人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近日,铜陵男子伍某醉酒后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行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所幸人员并无大碍。

  1月27日晚19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桥大队接到报警称,铜陵市郊区某路段,一摩托车与一货车发生碰撞事故,摩托车驾驶员疑似酒驾,并受伤。

  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出警。在事故现场,大货车驾驶员告诉民警,他将车停在路边,准备去超市买点东西,刚一转身,一辆摩托车就撞了上去。民警随即找到了摩托车驾驶员伍某,发现他头部擦伤,浑身酒气,但是现场并没有找到肇事的摩托车。原来,发生事故后,伍某竟将摩托车推走了。面对民警询问,醉熏熏的伍某言语不清,一个劲地嚷着“不就是喝了点酒嘛!”并不配合民警要求的呼吸式酒精检测。

  随后,民警将伍某带回大队。最终,经过血液酒精检测,伍某酒精含量高达237.9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当晚伍某驾驶的皖G号牌摩托车属于套牌车,而且他也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据了解,伍某长期饮酒,有轻度酒精依赖症,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称“这辈子就好点酒”的他平时经常酒后驾驶摩托车。27日中午和晚上,伍某连续两餐都喝了不少白酒,晚饭后骑摩托车回家,路上精神有点恍惚,没有发现路边停放的货车,直接撞了上去,所幸并无大碍。

  因为无证、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伍某给予罚款48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因为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伍某已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吴根枝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