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因学习压力大,觉得家长关心不够,一名14岁小女孩负气离家出走,并割伤手腕欲寻短见,所幸被阜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及时找到并送医救治,才没让悲剧发生。

  当天8时30分许,80岁高龄的张姓老人含泪来到特警支队四大队京九中学巡组执勤点求助,原来他14岁的孙女小兰(化名)在当天凌晨4点拿着钱和一把刀离家出走了,因为小兰之前有多次划伤手臂自残轻生的经历,老人非常担心这次出意外。

  根据张某提供的小兰出走方向,巡组民警联合颍东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一边调取沿线监控视频,查找小兰踪迹,一边组织中队所有警力开展搜救工作。就在民警紧张工作时,张某接到了小兰的电话,民警通过电话对她进行安抚劝导试图获取她的位置信息,但小兰始终不愿多说,强烈要求家人不要再寻找自己,并很快挂掉电话。民警将电话回拨过去时发现,接电话的已换成颍泉区青年路一家超市的老板,该老板声称刚才打电话的小女孩已经走远了。

  为安全起见,民警兵分两路,一组警力驾车赶往青年路向超市老板了解详情,另一组警力骑车在青年路一带细致搜索。终于,在某医院附近民警发现了小兰的身影,见到的她的那一幕民警还是被吓到了,此时她右手拿着刀片,左手手腕已被划破出血,民警连忙上前将她手中刀片夺下,并立即将她带到附近医院治疗。

  好在伤口不深,医生在进行清洗包扎,注射破伤风后,小兰已无大碍。据小兰家长描述,小兰平时成绩很好,因为前段时间生了一场病,成绩有所下降,加之父母平时关心不足,以致出现极端行为。在民警细心开导下,小兰已放下思想包袱,并在医院做起了作业。(通讯员 杨允志 郑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