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肥蜀山分局刑警一队经缜密侦查,摧毁了一个大量销售假冒伪劣香烟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现场缴获假烟90余条,涉案约19万人民币。

  去年9月,蜀山分局刑警一队在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合肥市一名藏姓女子在辖区向商家大量出售假烟。这条线索引起了分局的重视,刑警一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及时向市烟草局报告,双方就此案展开合作。

  专案组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工作发现,藏某确有销售假烟的事实,每次出售假烟的数量也非常小,与警方受到的线索不符合。侦查人员判定,藏某背后仍有“大鱼”没有浮出水面,专案组决定暂不对藏某采取强制措施,放长线钓大鱼,通过盯住藏某这个点,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

  经过近2个月的侦查,专案组发现藏某本人非常谨慎,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她从不与上家见面,只通过电话或者聊天软件进行联系,进货的方式是通过长途汽车将藏在行李箱里的假烟运送至合肥市某车站,再委托别人将假烟运至其在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的家中,为了躲避相关部门检查,藏某每次出售假烟的数量非常小,并且家中从不囤货。

  此时,一名中年男子孔某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孔某多次开车陪同藏某进行散烟,经过相关调查,侦查人员判定孔某确定其是藏某和上家之间的联系人,侦查员们顺藤摸瓜,很快挖出了藏某的上家王某,王某还曾经因为出售假烟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犯罪团伙成员基本情况、作案手段都已经掌握,案件证据扎实,正当专案组准备收网时,三人却突然像得到风声一样,消失在侦查员的视野之中。

  专案组没有气馁,持续对三人的行踪进行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月18日凌晨4时,嫌疑人重新浮出水面,专案组立即组织抓捕行动,一举将藏某、王某、孔某等三人抓获归案。归案后,三人抱着侥幸的心理,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矢口否认,但是当侦查人员出示铁一般的证据后,三人最终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藏某、王某、孔某三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