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自3月1日正式实施交通违法有奖举报以来,截至今日注册认证用户已达8130人,收到各类举报信息共计24296条,其中违停21962条,占比90.39%。目前已审核通过6440条,其中违停6375条,占比98.99%,第一批23230元红包正在发放。

  据了解,徽州大道、芜湖路、寿春路、南一环、黄山路、金寨路等路段地违停被举报的较多;除了违停,其他违法行为举报较多的为机动车逆向、随意变道和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第一条成功举报的违法行为就是一出租车随意变道。

  审核通过率只有30%,主要原因是没有按照规范拍,车辆信息不全,品牌号牌不完整,违停全景要有个参照物,大致知道地理位置;动态违法行为,车辆位移不明显,没有体现明显;违法行为填写错误,把车牌号等写错了。

  数据显示,目前交警部门发放的红包奖励中,最多已有人领取了340元;此外在通过审核的举报中,最多一人举报了170余条。(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