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男子殷某某被人冒充部队领导以承包工程为由骗走近20万元,肥西警方接到报警后,在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历经三个多月,辗转南京、上海等地终将被骗的19余万元冻结并追回,为被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去年11月8日,被害人殷某某急匆匆地来到肥西县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报警,称其被人冒充部队领导以外包训练场改造工程为由电话诈骗现金195640元。接到报案后,责任区刑警一队值班民警迅速联系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启动紧急止付,对涉案账户予以冻结。但因受害人报案已过最佳时期,经反电诈中心反馈,该涉案一级账户的资金已被嫌疑人全部转移,且无法查清转移方向。本着对案件负责,对受害人负责的态度,办案民警积极与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联系,通过银行调取嫌疑人一级账户明细信息,详细梳理资金流水,最终在银联公司的配合下确定被诈骗的195640元通过嫌疑人一级卡全部流到某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三个商家账户内。为了尽快冻结涉案资金,为受害人挽回被诈骗资金,民警迅速于该支付公司南京分公司取得联系,通过该分公司再向其上海总公司发出冻结文书手续,最终成功冻结涉案三商户账户资金200余万元。

  此后,为了确定被害人殷某某被诈骗的195640元钱是否在这被冻结的200余万元内,办案民警只能再次梳理这三个账户的资金出入明细,最终确定殷某某被诈骗的195640元钱含在其中。

  3月11日,办案民警将资金返还手续报送至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下一步,被害人殷某某被骗的195640元将通过原路返还至被害人银行卡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陶万鑫张欣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