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扦坡路的汪老先生最近为楼下的垃圾箱感到头疼,因为离自己家太近,天气渐渐暖和,垃圾的臭味有点让他受不了。镜湖区环卫部门获悉后,及时进行了垃圾箱位置的调整,解决了居民的困扰。

  汪老先生今年76岁,老两口住在镜湖区扦坡路11号。“正对着我家楼下,放着一个大垃圾桶,白天倒垃圾好臭,夜里倒垃圾好吵,原来垃圾箱不是放在这里的,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希望借助媒体能呼吁一下,将这个垃圾箱重新调整一下位置,对我们附近住户的影响小一点。”汪老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对记者说。

  接到汪老先生反映的问题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镜湖区环卫所,环卫部门第二天上午就将汪老先生家楼下的垃圾箱挪了位置。镜湖环卫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扦坡路这位老先生家所住的居民区围墙边一直都有一个大垃圾箱,用来方便居民投放垃圾,环卫部门用挂壁式小型清运车每天来运走装满垃圾的垃圾箱,再放下空的干净垃圾箱,由于清运过程中垃圾车驾驶员没有将干净的垃圾箱精确地原地归位,而是偏离原来位置放到了居民楼楼下,造成了垃圾气味对居民户的影响。目前,已经让驾驶员将垃圾箱位置放回到原来的位置(如图),不再对居民造成影响。”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垃圾车来此处清运垃圾的时间为每天早中晚三次,其中晚上为晚饭时间,并非汪老先生所说的半夜2、3点钟,所以夜间噪音扰民可能是另有原因,居民可以多留意然后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记者11日上午在扦坡路看到,现在垃圾箱的摆放位置离居民楼有一段距离,不会再造成气味方面的影响。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