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自己的父母在二街临时菜市场附近一家店内“被骗”购买了5000元保健品。那里位置隐蔽,经常有老人去“开会”,拿着免费鸡蛋回来,贪小便宜赔大本,希望老人们能够醒悟。

  市民反映的这家店位于二街新宇花园内,楼下就是临时菜市场,早晨摊贩多,人来人往,买菜的老人也多。记者昨日找到这家店,但是招牌上并未显示任何与保健品或老人有关的字样,倒是写着某某电子科技公司。顺着狭窄的楼梯上到二楼,走廊一角堆满了各种空纸盒子,仔细一看都是鸡蛋盒子,还有写着“胶原蛋白粉”“富硒麦芽粉”字样的盒子。楼上墙壁上却贴着有关海参产品的海报,还有消费建议“不信赖产品不买,不坚持使用不买”等。记者朝里看,店内环境优雅。

  “楼上是卖保健品的,不少老人经常上去。”附近一位卖菜的说。正好一位买菜的阿姨听到了,说“就是卖保健品的,我也买过”。这位阿姨说,她被喊去开过几次会,有时是单纯的开会,有时会推销保健品,她买了一些产品,有“对老人骨头好的胶原蛋白粉,还有对老人好的羊奶”。阿姨说,自己花的钱不过千儿八百,有的人买五六千块钱,还有上万块钱的。“购物要克制点,不能买那么多,根据需要来。”阿姨说。子女也担心她被骗,但她认为自己花的钱不多,去开会主要是听一些对健康有好处的讲座,还能拿点免费的鸡蛋,如果真觉得产品好就会买点。问及保健品价格是否有些贵?阿姨笑着说:“有店铺,有那么多人员,做生意肯定要赚钱的。”

  从店招看,店里现在推销的产品似乎发生了改变,阿姨证实说:“现在的店招是春节后才换的,之前不是这样的。”问及下次喊她开会还去不去?阿姨说:“肯定去呀,钱都花了,要是不花钱他们也不会喊我的。”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