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世界无限广大,虚拟恋爱亦真亦幻,期待着收获友情和爱情的年轻人们有时候真情投入,换来的却是一场痛彻心扉的“领悟”。近日,弋江区法院审结了一起男扮女装诈骗男网友的网络诈骗案。

  素未谋面,骗子如何让芜湖小伙屡屡甘愿奉上金钱?本案的公诉人杨吉堃检察官讲述了其中内情。在我市弋江区打工的小彭,期待着通过网络遭遇一场爱情。2018年4月,他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位小张“姑娘”,两人很聊得来,渐渐地发展为网络恋人。小张“姑娘”嘴甜讨喜,一声声的“老公”叫得小彭心里倍觉甜蜜。两人没有通过视频和电话聊天,平时聊天都是依靠打字,仅通过微信语音聊天过几次,微信那头甜美的女声也让小彭不疑有他。

  在2018年4月到7月间,小张“姑娘”“境遇不顺”,“她”先是出了车祸需要住院治疗,身上钱不够找小彭借钱,出院后又需要购买轮椅,其间各种节日讨要红包、买衣服化妆品等理由,让小彭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等方式汇款25394.49元,并出资购买了VIVO牌手机一部(价值2998元)。

  正当小彭沉浸在虚拟恋爱的美好幻想中,2018年7月某天,这位甜美“女朋友”突然拉黑了他,再也联系不上。“女友”的翻脸给小彭泼了一盆冷水,他清醒了过来,惊觉自己可能被骗。而警方的调查,让小彭落入了更大的尴尬中,这位虚拟“美娇娘”竟然是个“糙汉子”。

  经过芜湖警方的侦破,2018年8月29日,被告人张某被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这位刚刚20岁的无业小伙是湖北人,他从他人处获悉网络诈骗能赚钱就自己去试试,没想到真有人上钩。他和小彭相处期间,为了获取小彭的信任,他让一位女性朋友代替他与小彭微信语音聊天了几次。此后不断下套,骗取钱财后就拉黑对方。

  本案经弋江区检察院调查后起诉至弋江区法院,小张的家人代为退出全部赃款,退还给被害人小彭,小彭对其表示谅解。弋江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网络手段骗取他人财物共计28392.49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在庭审中自愿认罪,其亲属代为退还全部赃款,并获得被害人谅解,可从轻处罚,遂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一年零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记者 顾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