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贷款目前发展迅速,短短几年时间发展到具有网络贷款的公司达到几百家。有些正规公司是网络贷款中具有良好口碑的网贷平台,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贷平台的便利进行欺诈诱惑一些小额贷款人上当。近日,家住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的姚某就想通过贷款平台借款一万元,没想到一分钱没有借到反而给骗子骗走了2000元。

  3月10日,正在义安区某公司上班的姚某,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大致内容是“ 无抵押、无担保、一分钟放款、某某小额贷款公司竭诚为您服务,请加微信号*******查询。”想着自己最近经济紧张,姚某赶紧加了对方微信了解详细情况。

  随后,客服就给他介绍了他们公司的贷款业务。姚某选择的是贷款1万元,每月1.8%的利息(180元),约定3个月内连本带利一次性还清。客服通过微信给姚某发来一张二维码,让其扫码注册并填写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姚某按照客服的要求扫码注册了账号,大约过了五分钟客服说审核通过可以放款了,但对方随后给姚某发来一个微信二维收款码说还需缴纳2000元的“保证金”。姚某便依照客服的要求给对方转去了2000元。随后,对方给了他一张截图,说转账成功,贷款会在24小时到账,让他等消息。

  3月11 日,还没有收到任何消息的姚某和对方微信联系时,发现已被对拉黑了了。姚某这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赶紧向公安义安分局西联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警方温馨提示:个人小额借贷,尽可能选择正规银行途径贷款,不可盲目轻信手机或互联网信息。一些条件过于宽松的无抵押贷款,往往暗藏陷阱,款未贷到手需先支付“保证金”,基本全是骗局。若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查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