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中午12时许,巢湖市民王先生打算在信泰小区附近建设银行的ATM机上取些现金。插入银行卡后,他突然发现ATM机盛钱的盒子里有许多张百元钞票。肯定是谁忙乱间,忘取钱了,王先生想。思想间,他急转身紧跑几步,冲到银行门口,“谁把钱落在这里了,谁把钱落在这里了?”王先生接连大喊了好几声,皆无人应答。后又等了好一会,始终未见失主出现,王先生只好报警。

  辖区卧牛派出所民警桑昌城等第一时间赶到,经现场清点,共有6600元。“我们都很感动,因为是中午,办业务的人很少。王先生不但没有取走这笔钱,为防止发生意外,他还一直守在这里等我们到来。”桑昌城介绍说。

  调取银行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王先生之前有位女士在ATM机前操作了一番后,就匆匆离开了。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很快查到了该女士名叫林某(化姓),家住银行附近某小区。通过公安户籍管理系统,民警提取到了林某的头像照片,与监控视频截图相比对,民警发现丢钱的应该就是林某。

  接到民警电话时,回到家已有数小时的林女士感有些诧异。经民警提醒,她大吃一惊,这才想起在银行取钱未拿钱的事。

  赶到派出所,林女士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在ATM机上完成取钱操作后,自己的手机突然想了。电话那头,家里人催她快快返回。“心里一着急,拔下银行卡就走了。”林某说。

  银行系统显示,当天中午,王女士的银行卡中确实支出了6600元;另外,林女士陈述的情况与民警调查的情况完全相符。

  从民警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6600元时,林女士十分激动。“世上还是好人多,真是多亏了好心的王先生,多亏了人民的好警察!”林女士一叠声地感谢道。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