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私家车主都有这样的停车经历:去地下车库停车,电脑识别车牌号,升杆进库,停车办事。但是如果车牌扫过了,停车杆尚未升起,不小心撞了桩柱,到底该不该赔偿呢?日前,今日芜湖客户端一位读者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

  市民质疑:桩柱赔偿费不合理

  “3月2日,我有事需要去芜湖市政务中心办理,下午1点半左右从河清路地下停车库入口进入,经过门口时,停车杆没有正常升起。等待片刻之后想要倒车重新进入,但是后面有车,所以无法倒车,只能选择从旁边空间绕过进入。因为是下坡路段,当时自己车子方向来不及回正,就撞到了两根桩柱。”这位读者告诉记者,随后保安出来示意他靠边停车,“然后和我说桩柱50元一根,两根100元。”这位读者的同伴于是直接给了保安100元,然后他们就离开了。

  “当时急着办事,就没多想,可是在回去的路上,我就觉得很不合理了。”这位读者随后咨询了一些朋友,了解到那种塑料桩柱的价格最多10元一根,铁质的也就25元一根,“我想要保安给我开发票,但是也不知道具体找谁,电话号码也查询不到”。此外,他自己还有很多疑问,也希望相关单位能给个答复:“电脑显示我的车已经在场内,为什么停车杆不升起呢。另外,我还想知道市政务中心地下车库的桩柱是什么材质,竟然需要50元一根。如果停车杆不正常升起,是否应该有提示,最后,保安亭有人工服务,那么是否应该粘贴标语,让大家有需要的时候知道怎么求助呢?”

  城泊公司:主要费用是人工费

  记者了解到,皖江财富广场物业公司是宜居集团,2017年1月,芜湖城市泊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收购宜居集团皖江财富广场停车场负一层,负二层停车区域,其余地面设施设备(除收费岗亭及门禁系统外)依旧由宜居集团管理。对于这位读者反映的情况,芜湖城泊公司停车场负责人钮俊表示,这位读者所撞坏的桩柱属于宜居物业资产,由于该公司收费岗亭距离被撞处较近,宜居物业请他们公司代为看管。桩柱被撞时,值守人员也与车主协商:若车主可以请人修复,将不收取任何赔偿费用。

  至于车主所质疑的50元一根,因该桩柱需安装地下膨胀螺丝固定,其主要费用为人工费,所收取赔偿费用也由城泊公司转交至宜居物业。对于为什么停车杆未升起这一疑问,钮俊告诉记者,该公司所安装的门禁均为车牌智能识别门禁系统,造成车辆不抬杆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车主和前面车辆距离太近,导致系统未识别车牌号无法出场或者前面车辆出场较快,车辆未及时跟上引起掉杆。出现该情况,收费人员会引导车辆向后倒车,退到指定区域再重新出场,门禁系统可自动抬杆放行。掉杆几乎是所有门禁系统都存在的问题。暂时也没办法解决。如果读者有疑问,他们也可以带这位读者去现场沟通。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