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与丈夫感情融洽,家务事样样在行……家住肥东县桥头集的乔某生活富足稳定,并且刚刚迎来了第二个孩子,在外人看来是一名朴实的家庭主妇。近日,乔某被肥东警方带走,她的真实身份才被揭开。让家人和村民大为吃惊:原来张某的真实身份是一起命案的逃犯,18年前在安徽蒙城因琐事纠纷她与丈夫杀害了邻居。

  2001年3月,安徽蒙城发生一起命案。因感情纠纷,曹某伙同妻子张某将邻居殴打致死,曹某被抓获归案,但张某一直潜逃。近日,肥东警方接线索,张某可能生活在肥东。

  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多日的走访、摸排发现,生活在桥头集镇龙泉村的“乔某”与张某高度相似。此时乔某正怀孕已近临产,办案民警没有打草惊蛇,而是联合治安大队、派出所对其进行了布控,并进一步开展身份核查工作。经过对张某日常生活和有关信息的研判,并调取案发时结婚登记照片进行比对,警方确定“乔某”就是蒙城上网追逃的命案逃犯张某。

  “乔某”生产后,民警决定实施抓捕收尾工作。为了避免引起其家人和群众的恐慌,办案民警决定让桥头集派出所户籍民警,电话联系“乔某”以其孩子出生需申报户口为由,将“乔某”引至派出所内实施抓捕。

  2019年2月26日下午“乔某”如约来到桥头集派出所,在户籍大厅内被肥东警方抓获。归案后,“乔某”供述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就是蒙城人张某。经审查,2001年案发后,张某便外出打工,打工期间结识了肥东桥头集一名年轻男子。改名换姓后张某与后者结婚。

  “虽然有了新身份,可还是不敢外出,生怕有人认出来我。”张某交代说,其实自己一开始也想着早日去自首,然而后来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她就担心自己去自首这个家就毁了,所以才选择继续提心吊胆的生活下去。在蒙城那边的亲人和孩子,虽相距只有几百里,但十多年来,张某也不敢联系相认。目前,张某已移交到蒙城警方。(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