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感谢咱们警察同志!俺找了几天也没有找到,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俺儿不知道会咋样来!”日前,当民警将走失男子庄某安全领到其父母面前时,其父母感激地握住民警赵勇的手说。

  2月24日上午10时许,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砀城镇南关相山村有一男子走失。民警赵勇、张申等人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衣着褴褛的男子坐在地上,民警在对其进行询问时,该男子精神萎靡、答非所问,从其言词中也无法判断出其口音。经询问周边群众得知,该男子已在该村逗留了3天,民警一方面将该男子照片发至警民联系群,并为男子买来烧饼和奶茶,另一方面又与民政部门联系,将其先安置到救助站。

  经过警民互动,有人认出了该男子,民警辗转与男子家人取得了联系。原来,男子名叫庄某,37岁,砀山县道南某村人,患有智力残疾。民警带庄某家人来到救助站,接回庄某。

  据庄某家人介绍,庄某已走失5天了,家人正在四处焦急找寻。临走时,民警反复叮嘱其家人一定尽到监护责任,看好庄某,防止再次走失。 (陈扬)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