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民戴女士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称,外出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钱包丢失。求助阜阳中青应急服务队(蓝天救援队)后,经大家共同寻找,钱包失而复得,这让她很感动。

  戴女士介绍,3月1日上午9时40分时许,她到阜阳九院附近的中国银行办理业务后返回家中。直到下午3时许,她才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

  钱包里装有银行卡、身份证、医院就诊卡等重要物品,要是找不到,补办很麻烦,戴女士赶紧原路返回寻找,但怎么找也找不到。

  “发个朋友圈求助吧。”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当天晚上戴女士编辑一条信息,上传到朋友圈。

  第二天,阜阳中青应急服务队(蓝天救援队)热心队员看到戴女士发布的信息后,随手转到了服务队有200多名成员的“的哥帮你找”微信群。

  一时间,很多的哥自发行动起来,帮助戴女士寻找钱包。短短3个小时后,群内就有好消息传来:钱包找到了。

  原来,的哥秦师傅恰好在群里,随手将这条寻物信息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这时,他的亲戚打来电话称,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和戴女士描述的钱包类似,后经确定,正是戴女士丢失的。

  当晚9时许,秦师傅驾车来到戴女士家附近,将钱包物归原主。戴女士在朋友圈中写下这段经历,引发网友连连点赞。

  阜阳中青应急服务队(蓝天救援队)队员“战鲤”说,他们和阜城的出租车师傅于2017年底组建“的哥帮你找”微信群,通过这个平台,一些市民丢失的随身物品都找到了,既弘扬拾金不昧的精神,又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