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撞倒了骑车人袁某,致其左小腿开放性骨折、皮肤坏死。事发后,外卖小哥没有选择报警,也未对伤者施救,而是因担心送餐迟到逃离了现场。镜湖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连续奋战,终于将这名外卖小哥抓获。3月1日,伤者家属上门向交警部门表达了感谢。

  日前18时30分许,镜湖交警大队接到报警:赭山中路赭山春秋小区门前非机动车道内两辆电动车相撞,有人受伤。民警到场发现,现场只剩下一辆电动车,另一辆已不见踪影。伤者袁某近70岁,在小区当保安下班途中发生事故,并称是和对面骑过来的一辆电动车相撞倒地受伤的。伤者袁某称对方电动车撞倒自己后没有停车,直接逃跑。镜湖交警当天晚上便组织成立了专案组。因是晚间,光线昏暗,袁某事发时没有看清楚对方电动车的型号、颜色及较为明显的特征,也没有看清肇事者的长相及特征,现场也无目击证人。

  专案组立即至大队视频监控室调取监控,经反复查看监控录像发现,该电动车像是送外卖的,肇事者头戴黄色头盔、穿着黄色雨衣。民警决定从某外卖运营平台寻找线索。日前下午,肇事逃逸的嫌疑人熊某迫于压力,在某外卖平台分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镜湖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经询问,肇事者熊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熊某称,当晚其至赭山春秋小区附近送外卖,因雨天视线不良,加之速度过快伤者又是逆行,不慎与袁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发生了碰擦,后因急着送外卖怕迟到,事发后未停车、未报警,直接逃离事故现场。熊某称,在逃跑的路上,他心里十分害怕,因为不知道对方伤情到底如何、会不会有生命危险,这几天自己胆战心惊,每天夜里三四点才能入睡,现在十分后悔。

  记者了解到,目前,伤者袁某手术较为成功并逐渐恢复好转,其本人及家属对民警快速破案表示称赞。而外卖小哥熊某则要待袁某伤情稳定作出伤残等级鉴定后再依法接受进一步处理。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