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合肥广场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其在火车站与地铁一号线相连的通道内遇到一对母子,以钱包被盗没钱买车票回家为由向其求助,称借钱买票回家后将通过微信返还。但微信转账给对方后不久,报警人便发现自己的微信号已被对方拉黑,方知自己被骗,遂报警。

  对该案,合肥火车站派出所党支部高度重视,经过两日的摸排、追踪、取证,24日下午,警方将正在火车站广场行骗的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2人系母子关系,儿子今年才15岁。据交代,其二人利用春运及学生返校高潮,以被盗没钱回家为伎俩,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向过往旅客“演戏”,骗取对方同情心和金钱。

  根据两名嫌疑人的交代,他们行骗的对象多挑年轻人和学生下手,利用被骗对象的善良和爱心,以自己无钱买车票回家为由,获取钱财,金额50、100、200不等,大多数受害人发现被骗后也只自认倒霉,所以才让他们屡屡得手,所以他们更加的有恃无恐。

  广场派出所民警在和一受骗的女学生联系时,得知其转给嫌疑人的200元钱是其10天的生活费,而在警方获取的二人手机里,当日两人诈骗总数额已达2000余元。

  目前,母子二人已被行政拘留。(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