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驾驶不仅为自己负责,更是对更多的家庭负责。然而,总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2月22日下午,滁州天长市市民李某(化名)酒后驾驶轿车行驶在马路上,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等红绿灯的时候,李某竟然趴着睡着了。等到李某醒来,发现身边全是警察。

  “当天,我们在位于天长市天康大道与滨湖路交口巡逻时,发现一辆蓝色奥迪轿车在绿灯亮后一直不行使,造成后车拥堵。”由于李某停车的位置是十字路口,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该路段出现近400米的拥堵。当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车辆仍未熄火,而驾驶员似乎在车里已经睡着了。民警多次拍打车窗,李某拒不下车。

  经过多次警告无果之后,民警果断采取破窗强制措施,打开车门后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经过初步检查,驾驶员李某酒精检测结果为181ml/100ml,涉嫌醉酒驾驶。等到血检结果出来后,警方将对李某依法进行处罚。通讯员 魏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