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幼童上学第一天在老师不注意时,独自“溜出”幼儿园,所幸好心人发现后报了警,铜陵市公安局顺安派出所民警细心救助交于老师。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顺安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个小孩迷路不知道回家。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到一人牵着一名幼童向着民警走来,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据报警人尤某叙述,这名幼童一小时前在尤某家门前徘徊,尤某见其幼小且身边没有家人甚是可怜,于是尤某便将其带回家后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当即上前与男童沟通,但是幼童却是张口咿咿呀呀不会说话,无奈之下民警便打算将其带回派出所在想办法。然而当警车行驶至附近一所幼儿园时,民警发现该幼童一直朝着幼儿园内张望,见此民警询问其是否在这所幼儿园上学,见幼童点着头,民警便带着其来到幼儿园,在与幼儿园保安沟通后,民警与幼童进入幼儿园进行一番寻找后,找到教室,在经过老师辨认下,确定了这名幼童是当天刚报名上学的“新生”。

  老师称,这名幼童姓吴,今年4岁,当天是其第一天报名上学,没想到其竟然在老师忙碌时,独自离开了教室“溜出”了幼儿园。将幼童交于老师后,民警不忘细心叮嘱,要好好看护,避免再次发生刚刚的事件。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