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七旬盲人不知不觉走上了高速公路,幸遇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得到及时救助,并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龙山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协助下,成功寻找到老人所在的敬老院并将其送至敬老院工作人员手中完成交接。

  2月22日上午11时45分,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沪渝高速离安庆北收费站3公里,一位盲人在高速中央隔离带边行走。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手拿一根木棍,在超车道边缓慢行走,来往车辆不时从其身边呼啸而过。民警发现险情后,立即靠边停车预警,上前将老人搀扶到应急车道,登上警车,经简单沟通了解到老人思路清楚,能准确回答民警询问。因安全起见,民警迅速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询问。

  据老人说,他叫韩全勇,72岁,居住在大龙山镇桃园敬老院,自行离开敬老院,由于视力障碍不知不觉走上了高速,并不知道自己身陷危险之中。民警观察老人,发现其全身布满灰尘、泥土,到达大队之后,为老人提供饮用热水和工作午餐。了解完情况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和住址,经过公安网查询,并向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汇报,与辖区大龙山派出所进行联系,最终由派出所将老人带至桃园敬老院完成简单交接。

  民警在寻找老人途中,发现沪渝高速安庆往合肥方向538km处一处护栏缺损,怀疑老人是由该缺口误入高速,责成合安高速管理处立即修补破损护栏,保障高速公路封闭性。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