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一男子在加油站加油时,见加油机上有一张余额达8000元的加油卡未拔,男子不为心动,主动拨打了报警电话。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油卡物归原主。

  2019年2月22日15时许,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捡到一张8000元的加油卡。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报警人张某称,昨晚11时许,其驾车到市区一加油站加油,在自动加油机上插卡时,发现加油机上有一张加油卡还未拔,张某凑近一看,卡内余额竟有8000多元钱。考虑到深夜,加油站又没有人,张某便将加油卡拔下放在车里,准备第二天交到派出所。今天下午,张某在开车时,想起车上还有昨晚拾到的加油卡,便拨打了报警电话。听完张某的叙说后,民警对张某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赞扬。

  随后,民警驱车来到该加油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联系上了油卡的使用单位,此时,油卡的保管人刘某还全然不知,正在外地出差,原来,当晚,刘某在为单位车子加完油后,因急于出差,故一时忘记将加油卡拔下。通话中,刘某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并称将尽快安排同事过来认领。

  2月25日上午,刘某的同事来到派出所,将加油站领回。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