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寿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猎捕出售野生动物案,嫌疑男子网上直播猎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被警方抓获。

  安徽省森林公安局接举报称,微信平台上,有一群主在其微信群发布白天下兽夹猎捕野生动物、晚上用弹弓打鸟的视频,并向群内成员出售猎捕的野生动物。寿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省局指令后,迅速展开侦查。

  该局侦查员葛凡靖警官联系举报人并固定了其提供的相关电子证据。经了解,举报人系该直播打野群成员,因对群主直播狩猎并残忍屠戮大量野生动物于心不忍而举报。葛警官决定与举报人在直播打野群内里应外合,实时掌握犯罪嫌疑人的动态并摸清其犯罪手段、作案过程和作案时间。

  经侦查了解,犯罪嫌疑人在某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其狩猎、收货过程,在微信群内发布并炫耀其猎捕、宰杀野生动物视频企图吸引更多人前来购买,更有甚者则现场直播其狩猎过程,待获取猎物后则现场竞价拍卖其猎捕所得的野生动物。民警守在电脑旁昼夜不休,第一时间打开犯罪嫌疑人直播链接对其直播内容进行录制固定证据。

  干警们摸清该主播的个人身份,并锁定相关人员的基本信息,在犯罪嫌疑人正直播狩猎时,侦查民警联合辖区众兴派出所,在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找到犯罪嫌疑人住处。经搜查,犯罪嫌疑人冰箱内存放有野生动物宰杀后的冷冻尸体,院内堆放有大小不一100余只兽夹,抽屉内存放有几副弹弓及零配件,钢珠子弹数公斤,野外照明灯多副、电池多块,还有大量用于发货的冰袋、储存泡沫箱,院内蛇皮袋内还有当天早上刚捕猎的野兔、野鸡、斑鸠等,院内还有夜晚用于吃野生动物烧烤的烧烤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对其直播猎捕、出售并吃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江某某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通讯员 余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方荣刚)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