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刚领了工资3万多元,农民工王某正准备拿钱回家过年,不料却遭遇劫匪。2月25日记者从合肥高新警方获悉,近日嫌疑人已被抓获,经查嫌疑人是名包工头,抢钱是为了过年能给手下的农民工发钱

  “没有这笔钱,我都回不了家了。”大年二十八,高新警方接到农民工王某报警称,自己刚领到的3万多元工资被抢了。民警了解后得知,王某乘坐地铁来到大铺头,之后曾沿途到两家银行的ATM机存款,没有成功他将钱装在包里,准备直接过年带回家,不料上公交车时却被人抢走。

  随后警方调阅了海量视频,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嫌疑人带着口罩手套,曾在沿途一家银行门口徘徊,看到王某后又跟着王某走了一个多小时。”民警表示,而就在王某准备乘坐公交时,嫌疑人趁机抢走装钱的包,迅速逃走。

  近日嫌疑人被抓获,据其交代,他也是承包工程的小包工头,因老板不发工资,自己没法向手下农民工交代,为了弄钱给他们回家过年,这才动了抢劫的心思。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