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近日芜湖南陵县医院内一病人手术失败死亡,病人家属聚集近百人,在该医院内焚烧纸钱,阻碍其他患者正常就诊。2月20日记者获悉,南陵警方依法将涉嫌妨碍公务罪的杨某某刑事拘留,另有涉嫌扰乱单位秩序、阻碍执行职务的徐某某等8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12日晚,南陵县村民黄某在南陵县医院做手术时突发大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2月13日下午,医患双方前往南陵县医调委,经医患双方多次沟通,南陵县医调委建议死者家属通过司法鉴定并按司法程序解决医疗纠纷,死者家属拒绝按照程序依法处理。

  2月14日上午8时许,死者家属聚集近百人在南陵县医院门诊大厅内聚集吵嚷,阻碍其他患者正常就诊。当日上午10时许,死者家属在该医院门诊大厅门口焚烧纸钱、喊口号、辱骂医务工作者等,严重干扰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

  接警后,民警劝导死者家属保持冷静克制,但遭到现场违法人员辱骂和暴力阻碍,造成一名民警和两名辅警受伤。在当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限时要求聚集人员自行停止违法行为无果后,南陵警方对为首者、组织者、煽动者和实施违法行为的重点涉事人员强制带离至公安机关依法取证审查,其余聚集人员经现场批评教育后离开现场。

  经调查,南陵警方依法将涉嫌妨碍公务罪的杨某某依法刑事拘留,给予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徐某某等6人、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管某某、黄某某等2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