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南陵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捣毁一制假酒窝点,现场查获大量假冒名酒和及大量品牌名酒包装材料,总价值30余万元。

  1月初,经侦大队民警在办案途中,经过一处远离村镇的破旧房屋时,空气中突然飘来淡淡的酒味,回程时又一次闻到类似味道。难道这里是个酒厂?经侦查,发现这一带在夜间经常有辆小面包车出入,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是一处极为隐秘的制假酒窝点,不法人员将回收的五粮液、剑南春等高档真酒瓶及包材运到此处,再将低价的白酒灌装到这些酒瓶中,重新包装入盒,就近销往本县及附近县市。为逃避打击,制假者都是夜间把材料运到该处,随即进行灌装,次日清早将所有物品运出,不留任何痕迹。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可疑的面包车消失了,此后一周内也没有出入该地。难道是泄露了消息?还是不法人员主动收手?办案民警分析情况后得出:巨大的利益会促使他们铤而走险。于是民警继续跟踪研判面包车和车主。1月31日,已有半个月没出现的面包车又驶入可疑区域。时机成熟,民警迅速出击,一举抓获正在“生产”高档白酒的黄某某。现场查获大量假冒名酒和及大量品牌名酒包材、标牌、标识,价值30余万元。据黄某某交代,他将同样是出自四川的绵竹大曲装到五粮液和剑南春酒瓶中,以略低于市场价格将这些假冒的高档白酒销往南陵及周边县市。原想趁春节大赚一笔,没想到被民警发现端掉窝点。

  目前,黄某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秋适之 南公宣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