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淮北濉溪县公安局临涣派出所利用信息化手段,抓获一名因涉嫌拐卖妇女潜逃17年的外省网上在逃人员。

  “这家的媳妇,常年不在家,就是偶尔来一趟,也不跟我们搭腔,见了人低头就走。”2018年11月,临涣派出所副所长李健在辖区开展走访工作时获悉,辖区村民张某的妻子常年不在家且不与人打交道的消息,直觉和多年的经验告诉李健,张某这位经人介绍的续弦妻子一定有问题,遂回到所内对其信息进行查询,果然发现其正是多年前因拐卖妇女被蚌埠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李某!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李某是云南人,多年前嫁到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年某家中,并和年某一起伙同云南老乡邰某、马某将两名妇女分别拐卖给本村村民为妻。如今其他三人均已落网,只有李某一人始终逍遥法外。李健随即与蚌埠警方取得联系,并采取加强巡逻和密切关注李某家附近治安监控结合等方式,时刻关注李某家的动向。

  近日一名身穿黑色外套、脚蹬长靴的妇女出现在监控中,将李某的外貌特征牢记于心的李健几乎可以断定,这就是关注了几个月的李某!为了确定自己的判断且不打草惊蛇,李健随即驾驶自己的便车前往李某家附近,确认其身份后立即回到派出所,带领队员将正在家门口与丈夫聊天的李某一举抓获。

  审讯中,李某对自己于1999年7月伙同邰某、马某、年某将受害人彭某、刘某分别以3000元和4000元的价格贩卖给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移交至蚌埠警方。(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