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晚报-中国亳州网讯 近日,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取证,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成功破获一起含有违禁内容的网络游戏案件。目前,负责网络游戏运行的安徽省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缴纳了罚款,改正了违规经营行为,此案为亳州市辖区内办理的首起网络游戏含有违禁内容案件。

  1月8日,在市扫黄办的带领下,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公安局的16名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谯城区工业园区的安徽省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场所,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在执法人员出示的大量前期取证材料面前,公司法人和产品经理对违法经营行为供认不讳。

  据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执法人员介绍,现场检查前他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先后三次登录该网络平台进行远程勘验取证,在掌握充足的证据后,1月8日由市扫黄办牵头组织召开现场检查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制定行动方案。

  检查行动组共分5个小组,第1组由公安部门执法人员负责,在现场查处时,当事人是否阻挠执法,如阻挠执法,公安部门依法予以行政拘留;第2组文化部门执法人员负责产品经理(SEO)和技术人员询问及认可违法经营行为;第3组文化部门执法人员负责对该公司财务人员的询问及违法所得现场认定;第4组文化部门执法人员负责对该公司法人及负责人的询问和现场检查笔录的制作;第5小组文化部门执法人员负责对执法现场的录像、拍照及执法车辆的调度。

  市文化管理部门按照《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和《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于1月24日对该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人民币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712元的行政处罚。 (孙甜甜 李鹏)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杨军)